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08:52

  11月16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管委会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代表长白山残联第三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凝聚力量 精准施策 奋力谱写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过去的五年,我区各级残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强困难残疾人生活保障力度,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越来越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社会保障、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新突破。广大志愿服务者和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扶残助残、合力向善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全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敬。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在讲话中指出,我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通过扎实的工作和举措,充分保障残疾人生活、教育、就业等权利,为残疾人谋福祉,推动了我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南哲强调,相关部门要紧跟时代步伐,合力推进长白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各级残联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保障基层服务力量,发挥残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残疾人积极投身残疾人事业。要做好优秀残疾人和扶残助残典型的培树,引导广大残疾人向先进学习,始终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树立积极乐观、不畏艰难的生活态度,敢于在逆境中奋起,勇于在挫折中前行,善于在奋斗中成长,积极投身长白山保护开发各项事业,在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长白山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本次大会选举采取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南哲为长白山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陈兆双等7人为副主席,丁红竹等23人当选长白山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王春燕等3人当选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记者:袁野 刘懿超 徐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