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农商银行:以精神文明创建为驱动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9 08:33

  2022年5月,长白山农商银行被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2019-2021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单位,至此,该行已经连续两次获此殊荣。 

  长白山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11月,现辖1个营业部、3家一级支行和7家二级支行、分理处,金融服务范围已全面覆盖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池西区和池南区3个经济开发区,存、贷款市场份额均位居辖区金融机构首位。 

  近年来,长白山农商银行在省委、省政府和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坚持支农支小扶微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强化银政企合作的发展战略,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发展便民服务,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立足三农金融服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长白山农商银行以立足三农、扶持中小微企业为宗旨,做优主责主业。目前,长白山农商银行开办了“薪时贷”“商时贷”“银税时贷”“循易贷”“活体抵押贷”“创业担保贷”“整村授信贷”等系列贷款产品,不仅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农户因抵押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问题,还为当地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和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长白山农商银行以“走出网点,走近社区、走向乡村”“为城乡居民提供贴身、贴心的服务”为宗旨,成立社区、乡村金融服务中心,主动承担金融知识宣传等社会责任,为城乡居民普及金融知识、金融政策,及时掌握社区居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情况,提供理财咨询、小额贷款咨询、就业创业扶持等服务,打造服务型、创新型银行。 

  ——优化创新机制改革,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长白山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辖区特色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展。 

  在服务对接上,结合“百行进万企”“整村授信”特色活动,成立“一对一”金融服务团队,深入企业、乡村调研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在创新信贷上,推出“银税时贷”“商时贷”“薪时贷”“活体抵押贷”“创业担保贷”“整村授信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农户无抵押、少担保等融资难题。在办贷效率上,该行对现有信贷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办贷手续,优化审查审批流程,提升办贷效率,力争实现信贷业务“只跑一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慢难题。 

  ——深化银政合作模式,携手共谋发展新篇 

  长白山农商银行与长白山管委会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扶持支柱产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大力支持三个经济区的供水、供热等民生项目,长年无偿代理低保金、社保金、医保金业务,是社会保障卡“一卡通”长白山地区最大代理银行、工会会员卡指定代理银行。 

  与长白山商会结成战略合作联盟,为商会会员企业量身打造一系列信贷金融产品,大力支持商会会员企业的融资需求,为推动长白山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高举旗帜初心不忘,励精图治砥砺前行 

  金融产品丰富、网点环境优雅、优质服务客户。多年来,该行以“长白山人自己的银行”为己任,以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一流银行为目标,为长白山地区经济发展建设不遗余力,在服务城乡客户,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扶持各类企业发展方面的诸多创新做法和巨大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多年来,该行先后被各级各部门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长白山青年文明号”“A级纳税人”“纳税五强企业”“吉林农信建功十二五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机关五四红旗团委”“吉林省金融团工委五四红旗团委”“省级文明示范网点”“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先进集体”“建设崇德至善长白山文明单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2016-2018年度吉林省文明单位”“二〇一九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省模范职工之家”等几十项殊荣。 

  ——战“疫”先驱彰显大爱,尽忠竭力展现担当 

  2019年12月份,新冠疫情突然暴发。三年来,长白山农商银行勇担责任,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长白山人民自己的银行”的铮铮誓言,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组织到位,全力守护员工及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坚守岗位,做优金融服务。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长白山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全员“在线”的金融服务模式,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等线上产品,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平台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不遗余力守卫金融“血脉”畅通。三是大爱无言,履行职责担当。截至目前,长白山农商银行已向吉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向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慈善会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捐赠10万元;向辖区政府及防疫一线人员捐赠物资累计达14万元。四是无畏逆行,投身战“疫”一线。疫情发生以来,长白山农商银行迅速组织了一支由27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金融“大白”团队,在长白山地区开展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的关键时刻,充分展现农信担当,和所有一线人员一同为辖区防疫“保零”英勇逆行! 

  长白山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主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长白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