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2 13:09

  为进一步考察药品安全监管人员对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的熟悉程度,提高监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方式进行,分为事前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后期处理等五个阶段,具体演示了开展人员救治、治安维稳、溯源调查、查封扣押、抽样送检、预警发布、舆情应对等一系列联动处置工作。演练历时一小时,整体设置合理、结构紧凑、程序简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演练,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演练组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应急预案的学习,完善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全力做好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增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