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扎实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5:00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提升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消防产品质量意识,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及宣传系列活动。

  按照总队《2024年度全省“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方案》要求,“3·15”期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重点对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包括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水枪水带、独立烟感等产品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人员现场讲解了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的真伪,告知了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后果,并提醒消防安全管理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选购合格消防产品,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支队及池北大队宣传员在辖区主要街道、人流密集点设立宣传台,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宣传品,消防宣传车沿街播放循环播放消防产品辨识真伪的宣传片,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方式,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为全区共同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其他地区相继开展多种形式科普宣教活动。池西大队深入辖区消防产品售卖点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并为社区群众开展消防产品专题培训,讲解了消防产品购买、使用及真假辨别等方面的知识;池南大队线上利用微信群开展消防产品宣传,线下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九小场所讲解消防产品相关常识。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整治,在全区形成营造“不销售、不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