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4

  3月5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全区3个大队同步开展学雷锋消防志愿者活动,支队联合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消防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首先通过设置消防知识宣传点、悬挂消防宣传横幅、发放消防宣传手册与书籍、赠送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围裙、购物袋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

  在池北区活动过程中,支队消防宣传员与消防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商户发放家庭用火用电安全提示和逃生自救宣传单600余份,讲解消防知识,解答群众疑问30余个。为有效提升辖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池西区,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知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排查火灾隐患等形式开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遇到紧急情况应如何掌握逃生路线、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工作人员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宣传人员都作了详细讲解。提醒老年人要注意常见的火灾隐患、易发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等问题。叮嘱老年人不要在床上吸烟,不要超负荷使用电源插板等日常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在场所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让老年人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在池南区,消防志愿宣传队通过敲门入户、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向沿街商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家庭火灾防范》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取暖、家庭火灾预防、油锅起火的扑救方法等知识进行详细地讲解。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