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1 14:42

  为深入开展全省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确保全区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月28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台账资料、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等进行检查。并现场提问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深入消防控制室、设备用房等重点部位,实地查看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操作、值班制度等情况。针对违规存在隐患问题,检查组依法处置,并建立隐患台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加强员工消防能力培训,切实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改,确保消防安全无盲区、零隐患。

  下一步,长白山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动员各种力量全面对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消除隐患,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