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局召开全区派出所“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10: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11.16”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派出所民警排查、整改“九小场所”火灾隐患能力,2月29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长白山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派出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培训会。池北区全体派出所民警在支队机关主会场参会,池西区、池南区派出所民警在各地消防大队分会场参会。

  此次培训聚焦公安派出所“九小场所”消防监督工作职责,分析研判本地区火灾风险致灾要素,结合实际开展消防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常识、消防责任制等方面的培训。结合《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单》内容,着重讲解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和危险品管理等重点检查项目。

  通过培训,使公安派出所民警掌握了《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吉林省消防条例》等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内容,了解了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突出风险,熟悉简易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要求和方法,提升了检查记录、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提升“九小场所”火灾防范水平。下一步,支队将联合公安局总结发现日常检查和培训期间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不断辐射扩大培训影响,有效提升基层火灾防控工作整体效能。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