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4-02-28 10:26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控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月27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倾力打造新学期“平安校园”。

  活动中,宣传人员首先通过边观看视频边提问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平时掌握消防知识情况,并通过一系列的问题设置将学生们的注意力吸引到教学内容上来。随后宣传人员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采取互助式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及原理、报警注意事项、火灾发生时注意事项及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同时,为加深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宣传人员还介绍了一些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指示标志以及应急灯的用途,并在现场展示讲解了各种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师生们学习灭火器正确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通过和同学们的互动,将“消防安全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中,各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将消防安全知识常态化融入到课堂,使每名学生都能掌握基本逃生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