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9 09:15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紧抓消防宣传不放松,围绕重大节日火灾防控重点体系,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敲门行动,敲响群众“安全铃”。宣传人员敲门入户帮助居民清除隐患,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用气习惯;帮助居民体检查取暖炉具、电气线路及堆放杂物等情况,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走街串巷,志愿行动“送平安”。春节期间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送平安”,通过发放资料、张贴通告等形式,“面对面”传授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出门后要谨记关火、断气、断电,有效延伸宣传触角。

  集中大培训,全民消防“氛围浓”。对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从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重点部位防火、人员逃生自救常识与技能等方面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长白山支队将继续扩宽宣传思路,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持续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大家的生活当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