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精品条令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2

  为强化全体指战员条令意识,狠抓作风养成和规章制度落实,推动“条令纲要学习暨队容风纪纠察月”活动深入开展,3月23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精品条令课”评选活动。支队机关和3个大队五组人员集中开展条令纲要专题授课,支队党委委员及支队全体人员参加评选活动。

  此次授课活动,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为确保评选质量,政治部提前谋划,统筹各项工作。为保证本次评比活动公平公正,授课内容由参赛队员现场抽取,并用半天时间完成课程准备及课件制作等相关工作,然后按照抽签顺序统一进行授课评比。授课全部完成后由现场所有指战员投票,得票最多者胜出。

  授课过程中,授课人紧紧围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处分条令》和《基层建设纲要(试行)》等法规和队伍有关安全工作、管酒治酒等制度为重点,并结合主题制作了详细丰富的授课课件,紧贴消防队伍实际,阐述充分、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其中,苔原路消防站副站长张航同志以“几种常见的处分触犯条件”为题,紧扣主题,材料丰富,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情理交融,深入浅出,使得授课的气氛十分活跃,课件讲解过程中结合当前队伍实际工作,紧抓听众的心理,吸引听众的注意力,实现了思想性、说理性、教育性和生动性的有机统一,教育效果良好,得到了在场听众一致肯定。

  支队就条令纲要学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各单位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以此次评比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条令纲要学习教育。二是各单位今后在指战员学习教育上要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黑板报、橱窗、消防信息推送等方式开展条令纲要及安全教育,使指战员能够“易学”“易懂”“易理解”,使原本抽象、枯燥的理论学习变得形象、生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还能激发指战员参与安全工作的主动性,起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推动安全防事故工作扎实开展,确保队伍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三是各单位要根据条令纲要等制度要求狠抓日常养成,规范自身言行。全体指战员要对照条令纲要,认真分析解决当前队伍存在的问题。把学习落实条令纲要渗透到各项工作,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进一步规范队伍正规化建设。

  下一步,长白山支队将继续巩固“条令纲要学习暨队容风纪纠察月”活动成果,以提高队伍战斗力与凝聚力为主线,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促进队伍管理正规化,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