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畜牧兽医管理中心深入基层开展春防流调、防疫物资发放、免疫信息录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14:05

  春季是各类动物疫病的高发期,同时也是防控动物疫病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2023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畜牧兽医管理中心结合春防实际,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于3月21日深入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开展春季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防疫物资发放、免疫技术指导等工作。

  调研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对春防免疫记录进行检查,对动物免疫信息进行现场录入,并对春防工作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意见。

  畜牧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职责,加强配合,在辖区内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清洗、大消毒工作。坚持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原则。确保动物防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春防共计走访养殖户27家,并与养殖户签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畜牧行业生产安全承诺书”。发放疫苗:猪口蹄疫1500毫升,猪瘟1900头份,牛羊口蹄疫1000毫升、禽流感9250毫升。共免疫猪300头,牛170头,鸡3万羽。发放消毒药水(防疫物资)100瓶,发放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知识手册”“科学防控布鲁氏菌病”“布病防控小常识”“炭疽66问”等宣传单81张。

  通过发放资料、发放防疫物资等方式,广泛宣传动物防疫及疫情危害性等知识,提高全区广大养殖户的防疫意识,使辖区养殖户充分认识到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引导他们积极主动投入到春季防疫工作中,为春防工作顺利、全面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农业水利局 王斌 徐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