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3: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省厅及管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及老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9月26日,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分三个阶段。一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防火灭火知识,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细致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械,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二是开展消防器材安检工作。组织保安、厨师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对食堂、消防控制室及各楼层消防器材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安全隐患自查,确保消防应急设备完好无损;三是开展应急实操演练活动。中心全体入住老人及工作人员共计68人参加了演练活动,仅用时7分钟便将45名入住老人转移到屋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工作人员和老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社会管理服务中心 俞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