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举办全区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27 13:15

  7月25日,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残联)举办了全区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培训。各区残联分管领导、残疾人工作相关人员,以及池北区各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了培训。

  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各级残联2023年上半年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落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方案(试行)》、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监管和下半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将惠残政策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全力落实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二是强化法规意识,学懂弄通政策文件要求,全面加强残疾人事业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三是强化责任,提升服务意识,紧盯残疾人基本康复民生实事目标,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培训中,残疾人事业科负责人对新出台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方案(试行)》的基本内容和落实新政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我区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实行“实物+补贴”的形式,确定了61种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的补贴标准、使用年限和适用对象。通过业务授课使各级残疾人工作者深入领会了政策要求,为推进政策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同时对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管理进行相关培训。

  来源:民政局 李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