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体局开展旅游市场乱象治理市场秩序整顿联合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3:38

  长白山作为“吉林第一名片”,吉林省旅游的金字招牌,全省旅游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长白山旅游高质量发展,能够更好发挥长白山对全省旅游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助力实现全省万亿级旅游产业目标。旅游行业又是我区绝对的主导产业,长白山的品牌形象关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关乎全区民众福祉,长白山的品牌形象不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抹黑”。

  年初以来,长白山旅游文体局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由主要领导带队,联合扫黑办、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大旅游市场乱象治理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对游客集散中心、住宿业、餐饮业、土特产店等经营场所,集中整治黑导、黑车、黑店等无资质运营行为,以及对商业贿赂、价格欺诈、哄抬价格、欺客宰客等行业乱象持续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指出,要切实维护建设“崇德至善”长白山的浓厚气氛,坚守诚信底线、秉承“游客至上、质量第一”的服务理念,为游客提供合格的旅游产品和优质服务,用诚信树立好口碑,共同做好“大服务”,共享“大成果”,将长白山品牌形象提升至新高度。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安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抚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建立了区域联合执法机制。一是优化运力,解决旅游交通运输需求;二是整治旅游交通非法经营;三是依法打击酒店承揽、平台承运、景区提成的非法营运利益链条。督促旅游市场经营者要认真对照要求,开展自查整改。各地相关部门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整治商业贿赂,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根据相关部门职责及就近处置原则,共同开展旅游市场的日常监管和联合执法,及时移交案件线索。对踏“红线”、闯“雷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旅游市场乱象,严厉查处涉旅违法犯罪案件。

来源:旅游文体局 姜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