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旅游文体局开展安全生产和旅游文体市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12:4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旅游文体市场安全有序,3月8日,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旅游文体行业一线,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池北区集散中心、星级旅游饭店和旅行社等旅游文体行业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景区门票、客房预订情况进行了调研。

  检查组指出,各旅游文体企业、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安全监测巡查,完善警示标识;要对安全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严格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消防重点部位加派人手,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旅游文体市场环境,确保我区旅游文体行业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来源:旅游文体局 单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