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假日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 09:24

  “中秋、十一”假期将至,为确保假日期间长白山旅游市场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9月20日旅游文体局,交通局、商务局、应急局、消防支队、池北区旅游文体局、长白山集团、股份公司等单位召开了假日市场安全生产联席会议。

  会议对“中秋、十一”假期旅游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风险研判,研究部署应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长白山管委会关于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从严从细查找安全隐患,各单位部门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的新特点、新趋势,扎实做好旅游市场监管、综合协调、公共服务和组织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力度,把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到首位。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和治理整顿工作,重点加强燃气安全,旅游包车、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的检查。A级旅游景区要强化重点地段、环节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各项工作程序,做到一旦发生问题能够第一时间上报,快速反应、快速跟进、妥善处置。

  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整治旅游市场欺行霸市、垄断市场、价格欺诈、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等行为,严厉打击、查处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的“黑车”、异地营运从事旅游客运的旅游包车、出租车,从严查处拒载,坐地涨价等现象。严查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规范市场价格,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确保长白山假日期间旅游工作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来源:旅游文体局 单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