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一季度书记办公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7 15:19

  2023年4月7日,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办公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白山管委会教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委员,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工作委员会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教育科技局党建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吉林省中小学党建“示范引领”争创计划》落实情况汇报;通报了2022年度党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党费收缴使用工作打算;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部署了加强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事宜;解读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小学校议事决策制度》《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小学校校长办公制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地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教育工委暨教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培训轮训,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按照上级组织要求,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建功立业。要坚持深入抓好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锲而不舍地抓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来源: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