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规划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观看红色影片《开国大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0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到来之际,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9月17日午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观看红色影片《开国大典》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新中国成立激动人心的时刻。    

  影片《开国大典》讲述了从1949年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到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蒋介石、宋庆龄等百余位历史人物的风貌。影片用俯瞰历史的视野,将庞杂的历史提炼和概括为一部波澜壮阔英雄史诗,把中国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诞生用胶片再度展现在人们的面前。89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开启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华战争,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是永远值得中国人纪念庆祝的生动史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岁月是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面对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以革命烈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忠诚奉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来源: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孙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