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生态中心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开展风险排查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09:54

  7月以来,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配合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和三个经济管理区,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好风险排查开展了一系列监测工作,切实发挥“顶梁柱、生命线”的作用,为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服务、保障和支撑。

  监测前,生态中心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应急监测小组,召开了监测工作专题会议并指定了指挥联络员和现场联络员,实行全天候值班制,明确责任。要求干部职工思想要重视、行动要迅速、质量要保证,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的环境监测工作。同时,在工作前充分准备,提前一个多月做好业务人员上岗证件考核、仪器设备检测与维修等前期工作。合理调配监测人员,确保督察期间采样、分析无缝对接,为环境安全提供“真准全”的一线监测数据。

  连日来,该中心对全区的涉水污染源企业、噪声污染企业等开展了一系列的监测。重点开展了池西区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池北区污水处理厂上下游水质监测、池北区垃圾填埋厂和三个区的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和比对监测,对长白山中心医院、池南区和池西区医院污水监测和辖区大小黄泥河、寒葱沟、锦带河等小微河流进行了水质监测。同时还对池南区恒大翠林酒店施工噪声、池西区冰雪运动小镇施工噪声等20余家重点源和污染企业进行了专项监测,并加班加点完成实验室分析,第一时间出具了监测报告。

  据介绍,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响应快速、准备迅速、出动火速,第一时间赶赴距离百余公里的监测作业区域,为全区各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提供现场监测数据支持,为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来源: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李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