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以“十二度粉雪 温暖相约”为主题亮相第五届雪博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08:48

  明天上午,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目前,长白山展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丰富多彩的长白山文旅资源以及文旅成果展示将在展会上精彩亮相。来看本台记者从长春发回的报道。

   今天上午,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巡视督导长白山展位准备工作,为展位开放细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据了解,今年雪博会长白山主题展位以“十二度粉雪 温暖相约”为主题,并以其独具特色的“云观光”“云展示”“云直播”“云体验”等方式,向观众传递独具魅力的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运动。长白山主题展位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是今年雪博会上最大的主题展位。整体长白山展位呈半开放式设计,以简洁、大方、现代、科技、时尚为主要元素,并结合长白山的地域文化和人文特征进行展览展示。主题展位共分为八大区域,分别为现场互动演艺区、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成果展示区、长白山粉雪互动体验区,长白山大交通展示区、 智慧冰雪展示区、“长白山礼物”旅游商品展示区、媒体采访、网络直播区、实景体验区,展位以环形的引导方式,让游客全角度游览和体验展厅。

  近年来,长白山联合新华社发布“中国冰雪旅游长白山指数”,为发展寒地经济提供“晴雨表”和“风向标”,与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联合打造了长白山冰雪运动训练和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两大基地。发布了一票游五天等“惠民举措”,构建了“深度玩冰、厚度玩雪、暖度温泉、热度民俗”的长白山冰雪旅游核心产品体系,连续15年举办的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长白山粉雪节向世界精彩讲述“长白山冰雪故事”,长白山冰雪旅游持续升温。目前,长白山管委会正在全力推进长白山国际生态休闲(冰雪温泉)旅游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冰雪产业和冰雪品牌,为做好吉林雪的文章,实现“白雪变白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窦广鹏

  图片:孙志 苏程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