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519 云游长白山 找寻旅行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0

  “中国旅游日”是以《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设定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在这春光明媚的5月,就让我们云游长白山,去感受自然的神奇与美好。

  慢行池北 乐享生活

  有着“长相守,到白头”美誉的长白山,此时正是最为美好的时节,挺拔的美人松与形态各异的白桦林吐露着代表生命的绿意,丛林中各色野花也开始竞相开放,瀑布顺流而下,激起一朵朵白色浪花,而山上时不时飘落的白雪更制造了浪漫的氛围。

  如果5月来到长白山,你会感受到自然的馈赠,也会感受到神经的舒缓,山下的小镇总是有着神奇的魅力,会让你不由自主慢下来。慢城、慢行、慢生活,尽在生态的天堂,心灵的故乡——二道白河。这里浓厚的文化底蕴催生着迷人的风景,清新自然的天然景观让人心旷神怡,四季不断的潺潺流水,长白山映衬下的蓝天、碧水、红霞、青山、白雪……于无声处,如梦似幻。

  二道白河镇素有“长白山第一镇”之美称,美丽而娴静,古老而现代,童真却同样沉稳。在小镇,有说不完的传说和故事,更有赏不尽的时光与美景。在这里,你的脚步只会越走越慢;在这里,你的生活情趣只会越来越浓;在这里,你的幸福感只会越来越多。很多来过二道白河的人都说,小镇的朝阳是最美的,不沾染一丝杂质,却朴质而沉静。

  文化池南 待你探秘

  山岭起伏,河流纵横,63 条江河水系蕴藏着年流量 2 亿吨的矿泉资源,是松花江和鸭绿江的发源地,森林覆盖率高达95%,区内有漫江和锦江交汇,两江是松花江的主要源头,共同构成了头道松花江。河流蜿蜒,镶嵌于山川之中,山水融于一体,树木、花草、水汽交织缠绵,奏响了一曲夏之恋曲。

  池南作为长白山开发较晚的处女地,拥有优质的生态景观及淳厚的人文古韵,这里被称为长白山最后的处女地。 4A 级旅游景区讷殷古城,把几千年前的女真文化重现在大家的眼前;老黑河遗址的发现,让大家对东北抗联文化又有了新的了解,促进了长白山的红色旅游,池南区的旅游产业更加丰富。 这里还藏有锦江木屋村落,在漫江镇西北约 5 公里的锦江右岸的密林中,距锦江约 1.5公里,是漫江镇政府的一个自然村,专家称其为“长白山最后的木屋村落”。

  神秘的池南,有太多的故事等待你的探访与揭秘。

  活力池西 越夜越美

  来到池西区,首先要得益于它交通的便利。池西区距长白山机场18 公里、距长白山西景区 27 公里、距长白山天池 49 公里、距松江河火车站(高铁长白山西站)5.9 公里。空陆一体的立体式交通网络使长白山池西区成为“环长白山六小时经济圈”上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对外开放的主要窗口。

  池西的美好在百花齐放的高山花园,在幽深僻静的大峡谷,也在华灯璀璨之时,街头巷尾处,人间烟火气便徐徐散开。在池西,夜市不可不逛,夜跑不可不参与。

  夜跑是池西的传统。高达 95% 的森林覆盖率,让长白山池西区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达到 10 万个 / 立方厘米,使得池西区成为一座活力之城,荧光夜跑是当地的特色运动。在夜色与景色中追寻自由,在“森”呼吸中汲取自然养分,不仅对奔跑者大有裨益,也对提升池西区的城市魅力相当有利。

  5 月 19 日,用发现美的眼睛,带上赏美景的好心情,一起云游长白山,享受漫游,感悟文化,体验一场属于这个季节的美好!

文:周芷含

图片:卓永生 王智超 孙明胜

海报: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