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火山熔岩峡谷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鸭绿江峡谷分为四大景区:

  一是火山熔岩峡谷。垂直壁立,排列有序,黑色的熔岩尽显沧桑,形态各异,站在对岸的公路西侧,展望这神奇壮观的峡谷奇观,令人称奇,拍手叫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熔岩镌刻的惟妙惟肖,如诗如画!鸭绿江峡谷为长白山的V型、U型,槽型峡谷,平填了"复合型"的又一种类型。骆驼峰下,鸭绿江水缓缓流淌,碧绿清澈,声如琴弹。河谷两岸,岳桦悬崖,奇花似锦,瑞草争香,鸟鸣空谷。白山鸳鸯成双成对的在江中嬉戏,山花江柳倒映江中,绿波变幻着迷人色彩,充分展现这处奇异风光。峡谷两岸,遍布白灰色浮石,黑曜石、火山弹、火山再砾、琳琅满目,斑斓多姿。

  二是高山森林峡谷。排列在熔岩峡谷上侧,葱葱郁郁的针叶松林把这里遮掩的密密实实,暗不进光,棵棵松树又犹如座座青塔,直插谷顶。

  三是峡谷花园。峡谷之中又有一座巨大平整的高山花园,为峡谷增色添彩。这个花园叫什么名呢?难坏了许多创意规划专家:山花品种众多,上百种的高山花卉同一季节绽放,该叫"百花园"吧?可又在峡谷之中,叫做"峡谷花园"?可能直到如今,这里只有摄影照片,绝少绘画作品。画家们难住了,画杜鹃、百合?画黎芦、塘松?画溪荪、山梅?眼也看花了,种种艳丽,朵朵漂亮,这幅山花烂漫之作该怎么画呢?

  四是峡谷湿地。高山之巅、岳桦丛中,难得一望无际的大片湿地,蒿草丛生,沼泽遍野,涵养水源,平衡生态,它与大森林同呼吸共命运,极力保持着这里的纯净的自然生态,有人形象地称这里为"高山之肺"。成群的野鸭子、鸳鸯,甚至是罕见的中华秋沙鸭,都在这里落户,栖息繁衍,成为鸟类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