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爱心超市“小积分”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03-13 10:30

  近日,池西区东参村为长白山文明办评出的“新时代好婆婆”“新时代好媳妇”“文明家庭”等6名模范代表发放“爱心超市”积分卡,鼓励和引导广大村民践行乡村文明新风尚,争做有礼池西人。

  参加村里志愿活动的每次记10分;帮助邻里解决困难的记20分;房间干净整洁的记50分;子女考上大学的记150分……。获得积分卡奖励的模范代表说道:“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积分奖励,确实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拾金不昧的善举、助人为乐的小事,在这里都可以变成积分,兑换日常需要的商品,既能让大家积极参与到美好乡村建设中来,又能对各种正能量的行为予以奖励,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实事。”

  据了解,获得积分奖励的村民可以在每周三兑换日到超市兑换所需要的商品,爱心超市会根据村民的需求定期更新商品种类,让大家都能兑换到需要的、实用的、质优的商品。同时,为确保兑换工作有序开展,东参村还安排了专人负责商品采购和发放台账,每季度公示一次兑换信息。

  东参村以“爱心超市”为依托,引领大家从小的事情做起,汇聚成乡村振兴工作的大作为,让“小积分”真正发挥“大作用”,充分调动了大家共同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美好池西的积极性,让“爱心超市”成为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载体,成为提升家风、民风、村风的新通道。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李彬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