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850%

发布时间:2024-04-07 13:03

  清明假期,长白山旅游热度持续走高,长白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28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850%。长白山管委会持续加强产品供给和服务保障力度,为广大游客提供了玩法丰富、舒适安全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清明假期,长白山自驾游、高铁游明显增加,观天池、赏粉雪、泡温泉、围炉煮茶等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清明假期,长白山旅游产品供给充足,长白山景区、讷殷古城景区、二道白河名镇景区等景区景点全部开放。”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还重点推出了奇趣体验游、旅居康养游、民俗文化游、主题研学游、“长相守 到白头”浪漫旅拍游等五大主题线路,广受游客好评。

  据介绍,长白山管委会强化对域内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活动的监管,督促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强化联合执法,排查未经许可经营的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多种措施的落实,有效提高了游客的满意度,清明假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累计受理投诉仅4件,已全部按时办结。

  为让游客玩得开心、消费安心,长白山管委会相关部门还积极发布长白山旅游攻略、主要景区景点价格清单、天气动态等信息。此外,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巡游出租车已实行网约化,游客可通过“T3出行”“吉林出租”“旗妙出行”平台,实现安全又便捷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