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春雪佳天下 顶级滑手“火热”相聚

发布时间:2024-03-07 07:19

  当春天的脚步走近祖国多地,长白山颠却依旧皑白,这是大自然给予长白山最珍贵的资源,这里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热爱冰雪、向往冰雪的人们心中的“快乐大本营”。

  3月5日,2024年国际雪联亚洲杯系列赛事正在长白山火热举行中,在这场高水平的赛事竞技中,来自包括中国、日本等多个亚洲国家的顶尖运动员在皑皑白雪中展开激烈角逐,上演着一场速度与激情碰撞的冰雪盛宴。

  如此高规格的赛事,为何选择在春日的暖阳里举行?这源自于大赛组委会对长白山冰雪资源的高度自信。长白山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拥有质地柔软的世界级粉雪资源,初春的温度适宜,雪质松软好似白砂糖。

  对于参赛选手而言,赛场雪质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最后的得分,而长白山优质的粉雪资源则能让他们在雪道上变得更快、更高、更强!

  “长白山的赛道和雪质都很优质!让这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们都发挥出了更高的水平!”单板坡面障碍技巧赛女子组冠军张小楠表示,长白山为滑雪运动员们提供了最舒适的场地和最周到的服务,在这里比赛感到十分惬意。“长白山的景色很美,我很喜欢这里。”日本滑雪名将滨田海人第一次来长白山,他对这里赞叹不已。他表示,这次亚洲杯比赛很有挑战,能在长白山享受到比赛的乐趣是十分难得的经历。

  近年来,长白山不断承接国家滑雪队、各省专业滑雪运动队以及部分国际队伍的训练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在运动队驻训期间曾进行多次考察,并指出长白山已具备了举办大型滑雪赛事的能力。而作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首次承办的国际竞技比赛,本次大赛则是一块“试金石”,对推动长白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长白山事业国际化有重要意义。

  推动文旅产业与体育深度融合,接下来,依托本次国际雪联滑雪亚洲杯场地,长白山还将继续举办2023—2024赛季全国单板U型场地、自由式U型场地、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等多个冰雪项目竞技比赛。

  在雪场上恣意滑翔,尽享长白春雪魅力!告别“封山”、解锁“春滑”,长白山正在逐渐成长为中国知名滑雪胜地和冰雪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