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白山,滑雪“嗨”不停

发布时间:2024-02-29 07:16

  连日来,大江南北春意涌动,但长白山仍是天寒地冻,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们正抓住“冬天的尾巴”,在长白山畅享滑雪的乐趣。

  近日,记者来到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这里仍热度不减,人流不断。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滑雪服装,与洁白的雪场相映成趣,成为长白山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长白山天寒地冻,但我只觉得凉爽!”刚刚走下雪道,来自成都的滑雪爱好者林小姐开心地说,旋即她又跑到魔毯上,准备下一轮的滑雪。玩得尽兴的可不止林小姐,放眼望去,雪地魔毯上的滑雪者们早已排成长队!再看雪道上,更是热闹。只见滑雪熟手们英姿飒爽,穿梭于雪道之中,新手们虽步履蹒跚,但在教练耐心指导下也渐有所成,在家长陪同下滑雪的孩子们让雪场充满稚趣童欢,而抱着雪板拍照打卡的青年男女们也在镜头前自得其乐……

  “长白山地处北纬42度‘黄金冰雪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这里雪期长、雪量大、雪质好,被誉为‘滑雪天堂’。”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运营总监石广亮介绍,今年长白山旅游火爆,为了更好地接待全国的滑雪爱好者,滑雪场不仅增加了运营工作人员,还补充上新了400套雪具,让滑雪爱好者有了更好的滑雪体验。

  来自广西的韦女士分享旅途心情:“在长白山滑雪挺好玩的,这里的雪很松软,比其他地方结块的硬雪好。在吉林玩,我感觉很放松、很舒服,真的很喜欢这里。”

  “这是我第三次滑雪了,之前都是在南方人工造雪的雪场玩,这次终于滑到‘长白山粉雪’了!天然的雪滑起来确实不一样,长白山的雪场环境也非常好,在这里滑雪感觉很棒。”刚从雪道滑下来的安徽游客卢先生开心地说。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红松王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11900余人次,同比增长67.61%,收入突破140余万元,同比增长130%多。雪季以来,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收入突破1000万元。”石广亮告诉记者,雪场预计营业至三月中旬或三月末,若游客热情不减,将考虑补雪,满足游客滑粉雪的需求。

  据了解,长白山另一家滑雪场——和平滑雪场,今年效益也明显增加。和平滑雪场设施齐全,设有国际标准专业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赛道和初中级体验滑雪道、娱雪道,这里还精心打造了森林雪谷徒步、雪地摩托穿越、远眺长白山全貌、“住雪场出门就滑雪”等精品特色冰雪产品。自2023年11月15日至今年2月17日,和平滑雪场接待游客8.97万人次,同比增长510.2%,实现营业收入709.1万元,同比增长445.84%。

  此外,位于长白山池北区的雪绒花冰雪乐园、池西区的南山雪场和池南区的漫江滑雪场,也深受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喜爱。滑雪,玩雪圈、雪爬犁、雪滑梯等多种滑雪相关玩法,让长白山“热雪”持续“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