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席在吉!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又上新,吉林省最多!

发布时间:2024-02-18 09:47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

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

确定了第三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

吉林池北区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成功入选

截至目前

前三批共评选出26家

吉林省占5席

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长白山位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冬季漫长、降雪量大、雪期长、雪质松软,其冰雪资源得天独厚,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被誉为“滑雪天堂”。此次入选的池北区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有两家滑雪场,都在长白山脚下,是长白山旅途中不能错过的一站。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这里有着地理位置独特的观景台,乘坐缆车到达山顶,可以登高远眺长白山。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远处的长白山更加雄伟壮阔。

  和平滑雪场坐落在长白山脚下,距长白山山门6公里,是游览长白山北坡的必经之路。拥有国内首座气膜全功能综合模拟训练馆和极限运动馆,也是国内首家森林雪踏体验中心、越野滑雪教学中心,是大众体验山地生活的最佳选择,孕育山地运动员的圣地、山地极限运动的天堂。

  这里设有国际标准专业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赛道和初、中级体验滑雪道、娱雪道,同时这里也是中国国家队、各级省市队专业运动员每年常驻的训练公园,培育出的奥运冠军有中国的苏翊鸣、新西兰的佐伊.辛诺特等,是世界冠军的摇篮。

  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这里四季景色绝美,森林覆盖率极高,是真正的“长白山雪域之宝”、国内的滑雪天堂。

  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地处长白山脚下,距长白山北景区山门仅1.5公里,是距离长白山北景区最近、最适合大众游玩的滑雪场。红松王的名字源于一棵千年红松,远观“长白山第一圣树红松王”,向千年红松树祈福。

  雪场海拔1100米,每年雪季长达7个月。雪场有初、中级雪道共3条,以及1条林海穿越道和供大众娱乐的戏雪乐园,并配有专业的教练。其雪道最长900米,坡度平缓,特别适合初级雪友来此体验。

  滑雪胜地尽在吉林,其余已入选的4家滑雪旅游度假地:

  吉林市丰满松花湖滑雪旅游度假地:

  白山市抚松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吉林永吉北大湖滑雪旅游度假地:

  吉林东昌万峰滑雪旅游度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