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地过年 吉祥如意|同比增长146.95% !长白山广迎天下客!

发布时间:2024-02-14 07:48

  长白天下雪,广邀天下客!

  这个春节,长白山火热了起来。

  2月12日,大年初三。

  中国吉林网从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获得了一组最新数据:

  2024年2月1日至10日,长白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9万人次,同比增长149.21%。

  截至2月11日,2024年长白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1.61万人次,同比增长146.95%。

  开年以来,中国冰雪旅游热潮火遍东北黑土地,长白山景区也不断刷新客流高峰。各个景点客流同比持续增长,游人如织。随着旅游需求升级和基础设施完善,长白山冬季封山早已成为历史,并“解锁”了更多新玩法。

  粉雪小镇,雪谷穿越,飘雪温泉,雾凇漂流,雪屋火锅……以往这个季节稍显“寂寞”的长白山成为了八方游客眼中的新宠、流量的代言。

  在长白山地区,冬季的粉雪质量极高,雪质密柔且含水量适中,珍贵的雪资源具有出色的流动性和可塑性,这里也自然而然成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截至1月末,这个雪季度假区客流量同比增长131%。”华美胜地度假区市场推广部市场部经理江燕介绍,春节期间还将举办新春开运巡游、音乐烟花秀、DJ篝火派对、卫星许愿等特色活动,丰富游客游玩体验。

  “与往年不同,今年冬季长白山游客数量增长势头强劲。”长白山旅游文体局局长耿德勇介绍,近年来,长白山立体交通网络的构成,打破了长白山冬季旅游发展的桎梏。尤其今冬,长白山管委会再次推动实现冬季不封山只“疯玩”,持续丰富长白山文旅业态,让游客们选择丰富,玩得尽兴,使长白山冬季旅游广受好评。

  据统计,长白山高铁日均送达游客5000人左右,长白山机场日均送达游客超过5000人,春节期间,长白山大型酒店预订率超过98%。

  火爆的冰雪旅游来自于吉林人对于冰雪的热爱和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长白山的冰雪也是吉林雄厚的家底。

  此刻,在冬日的暖阳里,来一场和长白山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