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我为长白山“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1-24 09:2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在省两会和2018年全区工作会议召开之际,长白山管委会党工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建言献策”大讨论活动,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本次“建言献策”面向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类社会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掌握民意。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充分研究讨论,积极参与,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党工委办公室

  2018年1月22日

  全区“建言献策”活动讨论主题

  1.对长白山建12年来整体发展的评价,经验和不足有哪些?

  2.当前长白山事业面临的主要矛盾、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怎样解决?

  3.提炼长白山精神(要求在十六个字以内)。

  4.长白山新时代开始二次创业(今后十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5.关于2018年全区重点工作和需要办好的民生实事建议。

  6.如何有效化解财政债务风险?全区财政“开源节流”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7.“项目落地难”的关键问题是什么?怎样破解?

  8.怎样实现市场主体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9.怎样实现“一站式”项目审批?

  10.如何有效振兴长白山教育?关键是什么?

  11.加强长白山生态保护的工作重点。

  12.怎样才能发展好长白山冬季旅游?关键是什么?

  13.“十三五”期间长白山区应该实施的重点基础设施有哪些?

  14.全区旅游产业的重点是什么?池北、池西、池南三个区的产业应该怎样差异化发展?

  15.如何尽快实现把长白山建设成为世界名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16.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导向,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名镇和“中国最美丽乡村”的路径、目标和任务是什么?

  17.强池北、池西、池南三个城区城市管理及运营的意见建议。

  18.怎样才能加大全区社会性投资力度?怎样开展有效的招商引资?

  19.全区加强精神文明工作的重点是什么?活动载体是什么?池北区怎样才能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20.当前全区机关工作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

  21.全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建议。

  22.当前全区绩效管理和考核存在哪些问题?怎样解决绩效工资“大锅饭”的问题?

  23.如何更好的发挥社区的作用?有哪些问题?

  24.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怎样加强全区“非公”党组织建设?

  25.怎样有效解决长白山人才“引不进来”、“留不住”和“用不好”问题?

  26.长白山国有企业(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和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有哪些?发展的瓶颈是什么?怎样解决

  27.按照“十九大”精神,全区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有哪些?怎样解决?

  28.落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的问题和困难是什么,怎样解决?

  29.若您还有其它好的意见建议也请您在这里告诉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