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财政局(国资委)实地考察长春市国资国企 推动长白山地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9 1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加快长白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6日,财政局(国资委)一行赴长春市就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国资监管水平、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考察。

  在长春市国资委座谈时,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长春市国资国企基本情况,就优化国资监管手段、聚焦主责主业、推进资源要素整合、搭建人才平台、打造服务型机关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表示要充分学习借鉴长春市先进做法和经验,聚焦产业投资,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化两地国资国企交流合作,以项目为支撑,搭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联盟,发挥好国资国企在长白山文旅经济转型和产业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在长发集团、长春水投集团调研时,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板块及产业规划情况。考察组表示当前长白山正抢抓2025年沈白高铁通车和主动融入“两山”理念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两地国企在文旅产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未来将以文旅产业为切入点,努力拓展多领域合作,互利互惠,发展共赢。

  下一步,长白山国资系统将以本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国资监管方式,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国有企业提质升级,推动长白山国资国企发展再上新台阶。财政局(国资委)相关监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来源:长白山财政局(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