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3 08:37

  6月2日,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全区防汛备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在六至八月的汛期期间,全区总的天气趋势是:气温偏高,降水略多。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且局地降水强度大、突发性强,并可能有北上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我区。强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下旬至8月,将有局地强对流和区域性暴雨,发生局地洪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警惕,绝不可掉以轻心,防汛工作重在预防,要提前抓好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五预”高效联动,做到预报“准”、预判“准”、预警“快”、预案“实”、预演“真”。要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按照“汛前排查、汛中巡查、边查边治、以防为主”原则,突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同时,还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应急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出现险情,应急抢险处置要到位。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责任人与责任区无缝对接,避免工作盲区、责任“空档”。不断强化底线思维,防范最极端事件,做好最充分准备,落实好各项举措,确保今年的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长白山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