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短视频创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3 08:30

  为全面提高我区干部职工、自媒体从业者对短视频的创作、编发、直播带货水平,提高媒体和旅游从业人员的宣传能力,6月2号,由长白山融媒体中心、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融媒讲堂:短视频创作专题培训班”开班授课。

  培训班以短视频创作为主题,通过国内知名专家就如何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做好形象提升和直播带货、打造地方名片等内容进行视频教学,具体讲解短视频拍摄和制作技巧,分析打造“爆款”短视频产品的要素,帮助各位学员更加全面地掌握短视频拍摄制作技巧,助力长白山旅游、文体和美食等特色产业的宣传推广。

  据了解,“融媒讲堂”每半月举办一次,截至目前,已经开课9次18课时,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广播及电视新闻采写特点和经验分享、短视频运营模式构建与优化、新闻类短视频内容策划和创作技巧、媒体融合改革全国典型案例经验交流等。下一步,融媒体中心还将丰富完善“融媒讲堂”的形式和内容,让更多的有需求的部门和人员了解和掌握短视频的创作和编发技能,在各部门单位乃至全社会逐步形成人人热爱长白山、人人都会宣传长白山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长白山品牌影响力,更好地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长白山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融媒力量。

  管委会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媒体编辑记者和通讯员、全区旅游(文化、体育)行业从业者、短视频等自媒体平台从业者、涉旅行业的实体店从业者10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陶宇轩 徐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