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阶段性行业验收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08:06

  5月15日,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及机场使用许可变更现场审查会在池西区召开,对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启动阶段性行业验收,标志着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正式由基础建设阶段全面转向投产开放准备阶段。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飞代表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向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省发改委一行表示欢迎,向在一线昼夜奋斗、辛勤付出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致以诚挚的敬意。他指出,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进入验收环节,这是长白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区人民翘首企盼的喜事,更是长白山深度融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建成通航后,长白山机场也将正式成为东北地区支线机场中等级最高、保障能力最强、服务设施最全的旅游机场,不仅健全了长白山地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更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长白山机场能够以此次改扩建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提高服务能力水平,以一流的管理和服务打造长白山对外开放的靓丽窗口,将长白山机场建设成为吉林省东部地区的重要空港,为长白山地区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继昆表示,此次阶段性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验收审查组将坚持做到行业验收程序严谨规范、许可审查程序严格精准,有关部门在检查过程中要做好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审查组的工作,共同助力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顺利通过阶段性行业验收。

  据了解,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及机场使用许可变更工作将同步开展,分别成立五个专业验收小组,从飞行区工程、航站楼工程、档案概算、航空安保、空管管理等10个领域进行为期3天的验收审查。

  省发改委副主任邢天宇,民航吉林监管局局长赵宏,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政出席会议,池西区、管委会经发局、东北地区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站、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吉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及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勘察单位、设计单位、造价咨询单位、检测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