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在长白山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23-04-01 08:41

  3月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2023赛季全国自由式及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在长白山泰格岭和平主场公园举行。

  据介绍,此次比赛采用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国际竞赛规则》关于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的最新规则,采取预决赛制,分男子、女子青年组和成年组。首先进行的是极具自由风格和滑雪技巧的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参赛选手们需要在高处起点速滑而下,通过大跳台一飞冲天,在空中旋转、翻腾展示各种花式技巧,选手们凭借滞空后花式动作的难度和完成度取得相应成绩。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和最终的决赛也将陆续进行。

  据了解,作为本次赛事的比赛场地,长白山泰格岭和平主场公园曾举办过多项国内冰雪体育赛事,紧紧围绕“旅游+运动”的新型发展模式,深挖长白山地区丰富冰雪资源,全力提升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休闲康养等品牌形象,重点打造一系列运动元素产业业态,更好地满足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多元化需求。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