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1 08: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省退役军人局长会议精神,围绕全省退役军人“1123”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系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9日下午,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全省退役军人局长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完成情况。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退役军人事务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建设、优化组织机构、推进服务保障、创新双拥共建、落实移交安置、确保信访稳定以及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工作合力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建立完善实施退役军人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常态化走访慰问机制和网格化管理制度等,延伸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触角,深入一线包保退役军人并解决其困难诉求,推动优待抚恤工作实效化。三是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治定位,履行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职责使命,全面提升业务水平,打造队伍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两个领导小组作用,做到保成果、重开拓、建体系、上水平。四是要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络,做好移交安置工作,促进充分就业创业,持续开展各项关爱活动,打造功能完备、要素齐全、特色鲜明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形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五是紧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完善双拥工作体系,创新双拥工作模式,做好拥军支前准备,落实“双清单”制度,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持续推动边海防部队结对共建等工作。六是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之家”阵地作用,深刻把握退役军人文化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为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退役军人系统负责人,机关各科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