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专家组到我区考察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08:06

  3月21日,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考察专家组到我区就长白山申办2025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相关事宜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首先向考察组表达了长白山申办2025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的美好愿景,并详细介绍了我区在生态建设、交通规划、旅游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成果。李志宏指出,长白山保护区是我国最早建设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也是第一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自然保护区。多年来,长白山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的原则,以“协调人与生物圈,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为己任,在生态保护、自然教育、信息化建设、国际合作、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自2013年起,先后成功举办多次国际生态会议,累计接待国内外专家学者7000余人,收获广泛好评。希望考察组的各位专家通过此次考察,在申办工作上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持续关注和支持长白山。

  随后,考察组表示,长白山此次能在多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候选,足以体现出长白山深度参与全球生态治理的责任担当,尤其是长白山提出“绿色办会、低碳办会”的设想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希望长白山能够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并在下阶段的申报工作中,继续完善细化申报材料,展现更多办会优势,取长补短,力争申办成功。

  池北区、管委会办公室、旅游文体局、经发局、财政局、规划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保护中心、长白山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