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岩到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东北基地和长白山高铁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9 08:15

  3月27日,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到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东北基地和长白山高铁站,就基地实验室建设和长白山二道白河景区慢行系统(3.0版)选址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调研。

  谢忠岩一行首先来到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东北基地调研了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谢忠岩表示,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东北基地建立在此,对长白山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能够有效应对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核与辐射安全风险,满足环境样品快速监测、环境放射性水平的判断,并及时提出防护行动建议。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要持续关注“十四五”期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围绕落实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随后,谢忠岩来到长白山高铁站,就长白山二道白河景区慢行系统(3.0版)选址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谢忠岩指出,该项目有利于提升辖区交通承载能力和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水平,要采取现代化交通手段,把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有机地结合起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他强调,各部门要科学规划线路设计,深度结合长白山地形条件、交通条件、景观条件及游客需求条件,为辖区增添一道新的旅游景观。

  管委会办公室、经发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地震局、长白山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