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岩:抓好党章学习贯彻执行 增强接受巡视监督自觉 以实际成效推动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

发布时间:2023-02-23 08:22

  2月22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召开白山市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吉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和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谢忠岩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了党章修正案,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取得的新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章作为必修课,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党章学习贯彻执行,以深化党支部BTX建设为有效载体,逐条逐项对照任务要求,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长白山地区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贯彻落实党章成效体现到推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具体实践中。

  谢忠岩强调,巡视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要强化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安排,配合省委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要对标省委巡视开展好市县巡察,各县(市、区)党委要靠前指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政治巡察能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确保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真正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学习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志宏、林永智,各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区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区分会场参会。

  记者:李俊 白山台 孙鑫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