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08:06

  2月21日,长白山管委会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树牢质量第一意识,坚持抓产业必须抓质量、抓行业必须抓质量、抓市场必须抓质量,全面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质量管理监督检查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质量支撑。聚焦“山地避暑、寒地冰雪”两大品牌,开展品牌创建活动,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丰富旅游发展业态,改善旅游消费体验,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及不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净化市场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对标国际化高标准,用世界唯一打造世界第一的国际旅游示范区。

  会议听取了“一统领、六强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吉林长白山文旅投资有限公司长白山书院项目招商引资落地协议书(送审稿)》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水发劳特巴赫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引资落地协议书(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抓好工作纪律,提振工作精神,快速启动各项工作,盘活重点项目。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为招商引资企业办理报批证照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做好项目配套等相关服务,精心筛选优质项目,增强抵御风险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志宏、李南哲、刘向涛出席会议,三个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