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岩:解放思想 时不我待 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升级版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2-07 08: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区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升级版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月3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召开全区项目建设推进会。

  会上,管委会经发局汇报了今年全区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长白山集团依次汇报了各自领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管委会财政局、商务局、政数局先后汇报专项债项目、招商项目、服务项目情况。

  谢忠岩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动长白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抢抓机遇、全力以赴、铆足劲头、开足马力,迅速掀起新一轮长白山加快发展建设高潮。要树牢品牌谋划的系统思维,锚定全力“建设升级版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这一目标,开展专项行动,以2025年6月沈白高铁开通为重要节点,全面梳理事关长白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分年度建立任务清单,抢抓时间,狠抓落实,实施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推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通过并联、串联、合并同类项等方式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主要领导干部要学会用十个手指头弹钢琴,采取领导包保、专班推进等机制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掷地有声。全区上下一定要解放思想,提前统筹谋划,主动想问题、解难题。各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经发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增强主动谋划、推动发展和主动服务意识。财政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深入指导包装项目,全力以赴争取资金。

  谢忠岩强调,要以纳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契机,加快长白山-白山一体化发展,谋划推动跨区域合作项目,着力提高工作标准,坚持走国际化特色化道路,用国际化的标准完成特色化,用特色化的内容体现国际化,用“世界唯一”创造“世界第一”。在建设过程中要秉承工匠精神,把所有项目都打造成钻石般的精品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把长白山地区每一寸土地都建设好、经营好,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真正在长白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志宏、李南哲,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