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战寒潮、保安全,喜迎春节旅游高峰

发布时间:2023-01-26 07:49

  “我在长白山祝你新—年—快—乐—!”24日,大年初三,游客们欣喜地站在长白山天池主峰,面向圣洁的天池,对心中的那个他喊出满满的祝福。

  近日,随着新年第一波寒潮的到来,长白山以雪为令,迅速启动保障应急预案,全员上岗,延时开放景区,利用广播及现场人员温馨提示极寒天气注意事项,从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游客服务安全、景区清雪防滑等各个方面,落实落细安全保障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安全,让游客们在长白山过年有温度,更暖人心。

  同时,持续启动全域旅游应急指挥数据中心24小时运转机制,实时查看客流分布情况,专人采集数据。同时,持续加强景区和公共场馆的安全监管,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旅游景区和公共场所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经营单位的检查频次,全力打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现在,长白山在年轻人心中的形象可谓“日新月异”。从看天池、滑粉雪、泡温泉、品人参,再到汽车穿越雪地漂移、冬季漂流慢赏雾凇、林海徒步踏雪赏雪、雪地摩托森林驰骋、行摄长白身在其中……日益丰富的沉浸式新玩法让长白山被众多年轻人列入冬季“必体验”清单。此外,长白山全域旅游智慧公共服务平台—游长白山,全新升级长白山全域旅游电子地图,收录游客关注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资讯等信息,并实现主要景区景点三国语音导览,一键导航。

  据了解,24日,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590人,同比增长375.13%,随着春节出游热度的攀升,长白山智慧旅游新场景、新体验不断增加,在线预订的持续增长,长白山也迎来了春节旅游高峰。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