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中心医院:举全院之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06 15:48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调整后,长白山中心医院根据疫情诊疗需求,千方百计加强医疗服务供给,最大程度实现发热门诊应开尽开、急诊急救应收尽收、重症患者应治尽治,举全院之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随着防控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长白山中心医院根据发热门诊诊疗需求发展变化情况,工作重心及时转向全力扩充医疗资源、简化发热就诊流程、畅通转诊机制、提升医疗服务效率上来,加强发热门诊诊疗力量、救治床位、药品器械配备,确保24小时有效开诊。据了解,长白山中心医院现配置1.5超导核磁共振1台、64排CT2台,配有呼吸机17台、多参数监护仪47台,购置氧饱夹300个,调配呼吸机7台、监护仪16台,最大程度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中心医院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原则,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的独特优势,积极合理使用中成药、中药饮片和中医技术,规范开展中医药救治。

  院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救治效率,不断优化就医流程,畅通救治通道,坚持人力资源调配、病房床位收治、医疗物资调度全院一盘棋,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生命防线。

  记者:李俊 刘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