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杯直播电商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29 08:09

  为引导我区具有创业意向的创业人员转换就业观念,切实解决就业创业现实问题,推动直播电商在长白山地区的快速以及规范发展,加速实现长白山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以“培育新电商 助力新发展”为主题的长白山杯直播电商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管委会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和扶持失业人员通过直播电商自主创业,切实解决就业创业现实问题,促进长白山电子商务创业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结合长白山文旅产业和土特产品的区位优势和品牌影响,不断激发电子商务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动力,加快我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白山智慧数字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电商创业大赛,对于加快长白山文旅数字化发展,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始终坚持“开放、连接、协同、赋能”的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创新求变,为加速推进长白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直播电商创业大赛由管委会人社局主办,长白山集团公司和长白山智慧数字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吉林省彩虹人才开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是我区发展直播电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将为期两个月,以“长白山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为载体,充分发挥长白山资源优势,通过举办直播电商创业大赛,为长白山的创业者及创业团队提供各项优质服务,从而促进长白山地区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