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环卫部门“以雪为令” 破冰除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11-29 08:19

  连日来,长白山地区迎来入冬后大范围明显雨雪及寒潮降温天气,此轮降雪范围广、雨雪相态转换复杂,并伴有大幅降温。根据降雪情况,池北区环卫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及时组织人员和车辆开展除冰清雪作业,全力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畅通。 

  28日一大早,池北区环卫工人便奋战在除雪一线,大家顶风冒雪、不惧严寒,手持扫帚、推雪板等工具,铆足干劲、认真细致地清扫道路积雪,给寒冷的天气增添了一抹温情。记者在现场看到,针对此轮降雪,池北区环卫部门通过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出动铲车、撒布机、扫刷机等清雪设备,集中力量对主城区车流、人流较大的主次干道进行及时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 

  据长白山气象部门预报显示,本轮降水天气我区平均降水量达到4.3毫米,长白山景区平均降水量为24.3毫米,预计全区平均气温为零下13摄氏度左右。为保证道路交通及游客安全,长白山客运总站发往各地的班线客车全部停运,长白山景区采取临时关闭措施。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