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08:31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日前,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工作人员采取播放电子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开展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家庭安全用药常识及购买、保存、使用药械注意事项,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合理用药,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发放《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手册及宣传资料500余份,还为群众解答假冒伪劣药品鉴别、药品的储存与保管注意事项等生活中常见的用药问题。 

  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加大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强化督促药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坚守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用药习惯。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