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宏到池西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保督察、秸秆禁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07:59

  11月23日,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来到池西区,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保督察、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李志宏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重点作业环节管理,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落实“快准严细实”要求,千方百计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李志宏还实地查看了农田地秸秆离田、秸秆综合利用和环保督察转办案件办理情况。他强调,秸秆禁烧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加强现场巡查检查,确保年产秸秆100%离田,要全面落实秸秆综合利用措施,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全力实现秸秆全域禁烧“零火点”总目标。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五化”工作法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两山”理念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池西区、管委会应急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