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东到我区就信访、重点项目建设、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5 07:48

  日前,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阿东到我区就信访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和媒体融合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李志宏参加调研。 

  在管委会信访局,阿东详细听取我区近期信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不仅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更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办好每一个电话做起,带着对群众的感情“温度”,及时接收、快速处理、保证质量。同时要以脚踏实地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信访工作往实里抓、向深里走。 

  随后,阿东又先后来到池北区璞悦温泉国际酒店、蓝莓溪谷二期、森达林语嘉华和池北一小新建校区等项目地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他指出,眼下已进入今年施工期的最后阶段,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服务企业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定期对接企业及施工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一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把质量关,注重提升项目品质,科学谋划部署,为明年各重点项目的投产达效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阿东来到长白山融媒体中心调研新闻宣传工作,实地察看了指挥中心、录音室、播出机房、演播室等,看望一线新闻采编人员,详细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媒体融合、新闻采编、发布平台建设、安全播出等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长白山融媒体中心能高质高效地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主流媒体党的舆论阵地作用,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充盈。要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放大传播矩阵效应,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努力创作更多体现长白山特色的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新闻作品,讲好长白山故事,传播新时代长白山声音,擦亮长白山品牌形象。

  党工委宣传部、政法委、池北区、管委会办公室、经发局、教科局、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