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第20次会议暨白山市委第20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0 08:21

  11月8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召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第20次会议暨白山市委第20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市和河南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当前安全稳定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的动力源泉。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党工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推动落实,聚焦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坚持党政同责、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为做好统计监督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实事求是,完善监督方式,加强数据运用,发挥监督实效,形成监督合力。要熟练掌握统计工作各项技术要求,锻造建强统计队伍,加强指导培训和制度建设,实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煤矿安全生产和保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旅游场所排查、应急救援、信访维稳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红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