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暨“基层建设年”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9 09: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基层建设年”工作任务,总结交流基层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查摆问题不足,对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出部署,10月28日,我区召开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暨“基层建设年”推进会。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个经济区、四个专项工作组就“基层建设年”和基层治理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件民生工程,是党工委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建设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坚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健全完善领导有力、平战结合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基层建设年”重点任务落实;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百米”;要大力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社区减负专项行动,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联系服务群众;要深入推进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功能建设,着力构建城区、社区一体贯通、全面覆盖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要探索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让信息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一线;要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建引领,深化制度建设,注重改革创新,全力推动长白山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 

  党工委组织部、党工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三个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袁野 徐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