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2年第18次会议暨中共白山市委2022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4

  9月27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2年第18次会议暨中共白山市委2022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同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委会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白山市调研讲话精神、《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精神,听取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深化军民融合,做好服务保障,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向赋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聚焦国家、全省战略需求和两地发展需要,把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白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融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统领,依托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强化生态保护,努力培育生态经济,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加快推动长白山地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转化为加快推进长白山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白山党工委领导王铁、李志宏、刘向涛出席会议,管委会领导李南哲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周宏伟